在英國遊學時,我常常會四處問當地人問題,趁機練練英文。
  一天,我散步到港口,看到一群人望著一條很大的人工水溝,於是我過去瞧瞧發生了什麼事。原來是一個女孩的銅製盒子掉到水溝裏,大家在想辦法幫忙她將盒子撈起來,因為她表示,那是母親給她的,非撈起來不可。有一個老人,將雨傘綁上繩子,往水面拋,他晃動繩子,試圖將盒子撈起。可是繩子軟軟的,根本無法控制,所以我就跑過去跟他說,你可以將棍子綁在雨傘上,這樣就像是一根湯匙,較好控制。我正覺得自己怎麼如此冰雪聰明時,他卻告訴我:「我們自己會想辦法!」,我滿腔都是熱血,卻被阿伯仔捅了一刀。我帶著傷和沮喪的心情,正準備慢慢地走開時,一個年輕男子拿了一根類似杷子的棍子,把盒子撈了起來。大家都很開心,事情解決就好,我也笑一笑離開了。

  過了幾天,我走在街上,有一個英國老人,指著我說:「就是妳!」
  「你會不會認錯人了!(老阿伯)」心想,我沒作做什麼壞事吧!
  「妳就是那天那個女孩!」老人非常確定地說。
  原來他是那天撈盒子事件的老阿伯,我跟他道歉,表示那天只是想幫忙。他笑笑說沒關係,因為他覺得我很勇敢,畢竟我是外國人。我們就這樣站在街上聊了起來。我的同學恰巧經過,她以為我遇到了麻煩,就走了過來,並問我老人是誰。


  「我是她在英國的老男友,我們在港口約會,我教她如何釣魚!」老人說完,我和老人一直笑,而我同學則是一臉驚訝與疑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阿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