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沒有事先看過房間,只確認房裏有廁所,就決定訂房了。
  一進房,一股霉溼味撲鼻而來,房間的破爛程度,讓我和玲玲目瞪口呆,來印度之前己做好心理準備,但沒想到卻比我們想像的還糟糕。
  

牆壁上的白漆四處剝落,破舊的衣櫥己往前傾,而床上的床單和毯子都油油硬硬的,尤其是毯子,根本是一塊油炸餅乾。頭頂上的大風扇波波地叫著,顯然那不是風扇運轉的聲音,而是因風扇裝歪而轉得不順的雜音。廁所的門板因為潮濕而發霉,而那層層的夾板也己破爛不堪。廁所裏的馬桶蓋己脫落,天花板上留下了因滴水而造成的滲水痕,這是我們在印度訂的第一間房間。
  
  而在剛到加爾各答的第一天,我就全身充滿印度味。所謂的印度味,就是小販的菜酸味、咖哩味,和上路面的泥臭味,加上乞丐的汗味,配上聞了會頭暈的燒香味及汽車的汽油味,可真是五味雜陳。想不到我如此融入當地環境,連身體都感受到了。
  到了晚上,當我擦上台灣帶來的防蚊液時,一股濃濃的印度味充滿了全身,我才恍然大悟。玲玲說,一定是我潛意識裏都是印度,才會買到這種怪味道的防蚊液。可是在台灣時,聞起來還蠻香的呀!回台灣後,只要想念印度,我就會含著淚聞聞這瓶防蚊液。(好啦!我承認這樣有點變態,可是人家想念印度呀!)

SI851879.JPG 有印度味的防紋液

  我們在房間裏整理行李裡的配備,幸好我們都帶了塑膠桌巾,將它舖在床上,不管床有多髒,我們都能安心地睡著。玲玲在藥局工作的朋友特別幫她準備了十幾種的藥丸,有治發燒、感冒、喉嚨痛、止吐、止瀉的......,嗯?印度有這麼糟嗎?我們是來玩,不是來吃藥的呀!
  為了怕在火車上不能刷牙,我另帶了無糖口香糖。且聽說出國時,每天吃梅子較能避免腸胃出問題(根本沒有用,但倒能解解饞),所以我也帶了無子冰梅,不用吐子。玲玲說我的行李那麼小包,卻什麼都帶了,還會想些方法來減輕行李的重量,連吃梅子不用吐子這種事都想到了,真的是「出世嘜來旅行!」,聽她這樣說,我的屁股都快翹上天了!
 
  旅行時,總會想到要如何才能又摳門,又能玩得愉快。可是在印度,不用花很多錢,就可以好好生活。而且當自己在怨天尤人時,只要看看路邊的遊民和乞丐,就會想把自己的嘴塞住。抱怨食物有多難吃時,只要看看路邊的工作的小孩和要錢的乞丐兒童,就會把食物吞下去。

  這樣破舊的房間也願意住,夠摳門了吧!
  然而就在抱怨時,走出了旅館,一看見遊民,就明白自己,夠幸福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阿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