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零極限.jpg 

書名:零極限(Zero Limited)    作者:依賀列卡拉. 修. 藍博士 /喬. 維泰利     出版者:方智

   這本書很特別,因為作者修. 藍博士只用四句話就治癒了一家精神病院的所有病患,這四句話是"對不起" "請原諒我" "謝謝你" "我愛你"。作者認為自己身邊所有有感的事,一定和自己有關,自己必須為這一切負起責任,這就是佛理所說"世界是我的一面明鏡",所以他治療的方式,不是請病患服藥或做改變,而是改變自己的態度及想法。據書中所述,他並未找病患面談,只是看著他們的病歷,並由衷地說出這四句話,然後這些病患都一一治癒了,出院了。

  修. 藍博士表示我們的內心原是純淨的,沒有記憶,沒有程式,甚至沒有靈感,也就是處於零的狀態,沒有極限(Zero Limited)。但隨著一天天地過活,我們會染上記憶和程式。如果我們看到別人身上某個程式,我們也有,解決的辦法就是清理。

      而這四句話就是源自"清理內在"的概念。每當有人請修. 藍博士作治療,(他治療的對象不僅限於精神病,還包括一般大眾,而且通常不用見面,就能治療對方),他就會問自己這句話:"我內在發生了什麼事,讓這個人或這件事以這樣(負面)的方式呈現在我的眼前?",然後他會開始用這四句話來清理自己的內在,並等待答案自己出現。清理內在,就是佛說的清淨心,沒有任何染著的心,自也不會起波紋。

  "對不起"和"請原諒我",這兩句話是承認某件我們認為錯誤的事發生了的事實,任何讓我們有感覺、有情緒的事或是發生在我們週遭的事,都和我們自己有關,即使這件事看起來不是發生在我們的身上。因為和我們有關,所以我們要為這一切負責。修. 藍博士表示當你說:"對不起,不論我內在發生了什麼而顯化成這個問題,都請原諒我。"接著,愛會就負責轉化他內在那些顯化成問題的錯誤。

  "謝謝你"是感恩的力量,不論是因明白而解脫,或是因寬恕而放下,或是因知足而感恩,都是感謝。謝謝你讓我有機會明瞭這一切,並清理我的內在。感恩也是欣賞,欣賞讓心打開,心打開了,世界就美了。

  最後是"我愛你",不用多說了,愛是最大的力量。書上說,那是開啟療癒的密碼。但需要療癒的是你自己,而不是別人,要清理內在的是你自己,而不是別人。你治癒了,別人也隨著改變了。簡單地說,因改變了,果也就跟著改變了。

  也許你覺得這本書是天方夜譚,或是一派胡言。但是它有一個非常有價值的想法,那就是改變的力量在你的身上,專注在轉化自己,我們就不必忙著指責別人或當咬人狗(我曾經這樣,不過我都是在咬自己)。當你明白這一點,也就不會讓你的感覺和情緒及困境主宰你,相反的,你會成為自己人生真正的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阿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