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人左手洗屁股,右手吃飯是世界皆知的事,而我覺得這習慣不但可以拯救很多的樹,也可以減少大量垃圾,對環保有相當大的貢獻。
  而那些專賣給觀光客的衛生紙真的很貴,薄薄的一卷就二、三十盧比(可以吃一餐了),所以在印度的這段時間,我將從台灣帶去的抽取式衛生式,一張一張分開,有些再撕成半張,小號一張,大號四張,餐後擦嘴半張,如此節儉地使用衛生紙。等到回台灣的前一天,我的衛生紙竟還剩六分之一包。不過這讓我想到,平常我在台灣不就太浪費了嗎?

  在印度的第三天我就開始拉肚子,而且天天拉,一路拉回台灣。因為在廁所的時間較長,所以就忍不住研究了印度馬桶。我喜歡正宗的印度蹲式馬桶(第一張圖),因為它基本上是平的,像是在地上開一個洞,大腿較舒服;不像台灣的拖鞋馬桶),往前會碰到大腿內側,反著蹲會撞到屁股。還有一種是有翅膀的坐式馬桶(第二張圖),我想那是為了讓蹲著上廁所的印度人所設計的,不過也很適合台灣人蹲在馬桶上的習慣。火車上的馬桶是直接朝火車的底部開洞(第三張圖),所以鐵軌應該一路上都是……,而每次使用火車馬桶,都會讓我胡思亂想,因為涼涼的風會從下面幽幽地吹上來。我終於在巴士休息站看到拖鞋馬桶(第四張圖,這是印度版的,有水管可以洗屁股),但四處都沾滿了黃金,難道印度人大號都是用噴的?德里某銀行裏的高級馬桶往(第五張圖),有附衛生紙和用來洗屁股的小型蓮蓬頭,我拿起蓮蓬頭試試看,強力水注沖得我屁股很痛!不過最特別的是“啊!意外型馬桶”,詳情請期待普那Pune的文章。 

 SI851889.JPGSI851892.JPG

SI851890.JPG SI851894.JPG

 SI851891.JPG SI851893.JPG

  一次拉肚子時,我忘了面紙套裏的衛生紙只剩兩張,所以我很努力用這兩張薄薄的衛生紙儘量擦掉大部份的黃金,然後毫不加思索地拿起右手邊的小塑膠水瓢,裝了半瓢水,開始用左手洗屁股!我沖得手忙腳亂,連下背都濕了。但,好涼啊!感覺屁股相當乾淨、舒適,不像用衛生紙那樣,總覺得擦不乾淨。不過問題來了,這兩片濕濕的屁股該用什麼擦乾呢?難不成印度人就這樣濕濕地穿上褲子,反正天氣熱,乾得快,而我當然是先甩一甩再穿上來。
  我甩了好幾天以後,玲玲才告訴我,印度人會隨身攜帶方巾擦乾屁股,啊?蝦米==……我就恰巧地帶了條手帕,但我都沒用到哩!後來我在火車上看過一名印度男人從廁所走出來後,拿著手帕擦乾雙手,然後擦著他的臉和脖子和嘴!(驚)

  我告訴玲玲,我現在都是先用兩張衛生紙擦屁股後再用水洗,她露出嘔心的表情說她不敢試。當我在吃印度烤餅的時候,真的感覺用左手吃飯髒髒的,所以就偷偷觀察印度人如何用右手單手撕開烤餅,他們用中指、無名指和小指壓住烤餅,再用姆指和食指夾住烤餅並撕開,我扯得亂七八糟,而印度人卻撕得相當優雅。用水洗屁股,很舒服,不過記得要把指甲剪乾淨就是了!

  為了怕拉肚子,剛開始我們都會將礦泉水煮開後才喝,但這相當費時和耗神,有時我們會忘了鋼杯裏的電湯匙正在煮水。一次我躺在床上,玲玲正在靜坐,她突然轉過身來對我喊:「水滾了!」,我幾乎是跳了起來,看了一下鋼杯,我對她說:「我們沒在煮水呀!」。我們這兩個神經質的女人總有一天會把別人的旅館給燒了,隔天就上了頭條新聞,

新聞快報 沙德街昨晚傳出火警,兩名東方女子生命垂危
  昨晚,位於沙德街附近的派理斯旅店傳出火警,當地乞丐以人力接水的方式,幸好當地乞丐多,嗯!抱歉!他們順利地將火勢撲滅,火源疑似來自101號房,警方破門而入,發現地上有一只圓圈狀的金屬燒焦物,該物體的後面連接著插頭,而插頭插在牆上的插座上,電線及插座都己焦黑,警方研判這起火警應該起因於電線走火。警方又發現兩名東方女子躺在床上,恐吸入過多的濃煙而奄奄一息,警方搜查其護照,護照上寫著「TAIWAN」,TAIWAN?TAIWAN是什麼?哦,對不起!警方猜測他們應該是一起來印度遊玩的朋友……

  幸好,這樣的事沒有發生,因為後來我們就不煮水。相信有一天,我會適應印度的水、印度的食物,因為我己經愛上左手洗屁股,那麼其他的事就應該不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阿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