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兒一早,我們得趕六點的巴士到瓦那拉西,所以必須四點就起床。早早我們就準備就寢,但又停電了。旅店老闆表示所有的電力都集中在摩訶菩提佛寺,為了讓它亮一整夜,整個菩提迦耶時常停電。我們想,這應該不是佛陀的本意,只為了一些形式化的事,就造成人民的不方便。不過整個菩提迦耶從來沒有人抱怨過這件事,我立刻想到自己應該當個旁觀者,而不是批判。

  沒有電力開風扇,我將簾子全部打開,空氣涼涼的,蟲鳴蛙叫,菩提迦耶的夜很靜。我不禁開始靜坐,暫時忘了風扇不能轉,到處都是蚊子的事,在大自然的懷抱裏,好自在。玲玲睡醒了,她也想靜坐一下,但她說簾子都開著,她沒有安全感,於是我把簾子都拉上。
  我在想,我是不是太浪漫了?

  躺在床上,我用絲巾將頭包住,避免蚊子的侵襲。過了一會兒,窗外很遠的地方傳來了樂聲,而且還忽遠忽近地,疑似從摩訶菩提寺那個方向傳出來的。我們又開始抱怨,怎麼可以在半夜用廣播器誦經呢?簡直是擾民嗎!這音樂一整夜走走停停的,而我的絲巾阻擋不了菩提迦耶的蚊子,我翻來覆去,整個人快要暴動起來。沒等到鬧鐘響,我就先起床了,與其睡得這麼痛苦,不如先起來活動筋骨。當我走到廁所準備洗臉時,我看到鏡中的自己……

  啊!…天啊!我變外星人啦!

  我用水沖呀沖,那一顆顆蚊子叮過的腫胞,還是凸凸地留在我的臉及額頭上。我的左眼皮腫得像球一樣,兩眼一大一小,雙眼皮變成了多眼皮。是不是昨晚地震,我的臉被燈給砸了,摔到地上撞了頭,沒了記憶?還是玲玲昨晚夢遊揍了我一拳?這是我嗎?我一直沖水,希望它能消腫。

SI851886.JPG 我被叮得滿頭胞
  

  玲玲醒了,我告訴她這件事,並請她不要嚇到,然後我緩緩地把頭抬起來,「哎唷!」她還是嚇到了!玲玲很聰明,她是用毛巾把頭包起來,蚊子叮不到。幸好出發前,我臉上的腫胞己消了大半,不然頭條新聞又要出現了,

菩提迦耶發現外星人,虛驚一場
  今日稍早天色未明時,菩提迦耶的居民們發現一名外星人類,鬼鬼祟祟地走在路上。它身旁有一名女子,它似乎還能跟女子溝通,居民們躲在門後,觀察它的一舉一動,有人己找來警察。天色漸漸亮起,警方一湧而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外星人撲倒在地,外星人慘叫一聲,用英文大叫:「你們在幹什麼?」,警方才發現它是一名東方女子。女子表示她的臉是昨晚被蚊子叮咬造成的,當地居民深感歉意,因為從來沒有人被蚊子叮成這樣過,於是紛紛送來偏方,準備替女子的臉消腫。警方請兩名女子交出護照登記消銷案,護照上印著「TAIWAN」,TAIWAN?TAIWAN是什麼?嗯,抱歉!女子表示,她們是一起前來印度遊玩的朋友……

  我們問旅店老闆為什麼半夜會有人誦經,他說那不是誦經,是婚禮。原來印度人在半夜結婚是真的。我和玲玲一臉的歉意,因我們沒弄清楚事情的真相,就又開始批評了。要做到不起嗔恨心,的確需要時間好好觀照。

  我在孟買時,曾看過一個西方女子自備蚊帳,我想下次來印度,也一定要帶個蚊帳。防蚊液?嘸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阿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