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852626.JPG  

  河面上沒有驚濤駭浪,它只是靜靜地流動著,載著印度人的生生世世。

  夕陽將這條河染成金黃色,望著寬闊的河面,人的心胸跟著開朗了起來。河上有人駕著船,這些船來來去去;河邊有人在沐浴、戲水,這些人來來去去;河壇上有人正舉行著火葬禮,這些靈魂來來去去。

  沒有人出生過,沒有人死亡過;我們只是來到這世上,然後又回去。

  我沒有時常開拓自己,接納一切。記得好久、好久以前,看到路邊一株小草,我會感動地落淚,因為我和小草有連結;常常望著藍天白雲,而感動到忘了我正在馬路中.因為我和白雲有連結。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我斷了許多連結。我和玲玲一起旅行,但我們沒有連結,我們只是兩個同路的旅客。

  而今天,我和這條河有了連結。

  搶劫事件奪走了我的勇氣和連結能力。我一樣敏感、脆弱,但對人有點麻木,我害怕付出自己。也許現在是找回勇氣的時候,也許我該一個人旅行,這樣我就無法逃避這個問題。

  而此刻,我和這條河有了連結。

  流浪者之歌裏的擺渡人對悉達多說,
  「你要靜靜地聽,聽這條河要對你說什麼。」

  我每天上班、下班,朝九晚五,感到焦頭爛額。工作、家庭、抱負、金錢、物質,為這些事,我疲於奔命,生活中難得想到我真正要的是什麼。嫉妒、憎恨、抱怨、傷心、委屈,為這些情緒,我無法安住當下,生命中難得有平靜的一刻。

  這條河告訴我,不要急,慢慢來,就在這裏,別到處去。

  沿著河岸走,岸邊有正在拉屎的牛、正在爬樓梯的羊,和正在休憩的狗;小販叫賣著他們的食物、鍊飾,有人隨興地坐在地上,有人拿著香皂在河中沐浴,孩子們在河邊嬉戲,有人正在接受祁福,觀光客不斷地拍照,遠遠的對岸傳來了馬達聲……

  這條河默默地接納了這一切,水面上只有細微的波動,它靜靜地流動著,載著人們的生生世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阿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