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店裏的食物,對吃素的我們來說,沒什麼吸引力,但是我們愛死印度的麥當勞了!印度的麥當勞因配合印度眾多的吃素人口,也供素食餐點,味道又比一般餐廳清淡(不會拉肚子啦),最棒的是蔬菜漢堡很便宜!

  這裏的用餐環境非常乾淨,桌椅排放整齊,玻璃是透亮的,工作人員非常勤快,隨時在擦桌子並清理垃圾。玲玲說,他們一定喜歡在這裡工作,這裏不但有冷氣,而且不用趴地上擦地。我們看到很多餐廳小弟,都是赤著腳趴在地上擦地,而他們擦地的方式是先把水滴在地上,再用布去擦。印度人掃地的方式也很特別,因為他們掃把的柄很短,大約是一般掃把的一半,所以他們都得彎著腰掃地,即使路上灰塵很多,他們還是一樣彎著腰,非常靠近地面掃地。

SI852689.JPG  工作人員被訓練得很好,動作敏捷,態度親切。如果你要喝冰紅茶,你要說Iced Tea,如果要喝熱紅茶,則要說Black Tea,如果你點得是Tea,那麼送上來的就是一杯熱呼呼的印度奶茶。而蔬菜漢堡(Veg Sandwich)就是兩片漢堡麵包夾著生菜、蕃茄、黃瓜及洋蔥,再加上美乃滋,完全不會辣,美乃滋放多了一點,但味道不錯。馬鈴薯堡(Aloo Tikka)也是兩片漢堡麵包夾著生菜、蕃茄和一塊馬鈴薯排,微辣,但味道也很好。薯條切得較粗,且一般都不會炸得很酥,所以都呈淡淡的金黃色。

SI851967.JPG  孟買麥當勞的蕃茄醬不是一包、一包的小包裝,結帳人員會給你一個小碟子。垃圾箱上有一個方型不鏽鋼製的小桶子,你要像擠壓沐浴乳那樣,把蕃茄醬擠在小碟子裏,真新鮮。

  後來我和玲玲分開旅行,我回到孟買,又來到這家麥當勞,我靜靜地享受我的漢堡和薯條。然後我聽到有人在旁邊說扣尼吉娃,我不知道他在和誰說話,所以繼續吃著薯條,但他還是一直扣尼吉娃、扣尼吉娃的。我擡起頭來看,才發現他正看著我,我告訴他,我不是日本人,然後我們就了聊起來。他看起來大約四十多歲.頭頂上的頭髮稀疏,皮膚不黑,而一般印度男人都會留鬍子,但他臉上沒什麼鬍子,連鬍渣都沒有。
  當然這話題都一樣,國藉、工作、準備待多久、去過印度那些地方。他要我教他中文的打招呼用語,因為他己經會日文的、韓文的、法文的、泰文的打招呼用語,還有一些我聽不懂的語言,大概有十種。我教他「你好!」,這兩個音很簡單,他很快就學會了。

  接著我問他一個藏在我心裏很久的問題:「印度的官方語言只有英文嗎?」
  「當然不是,我們的官方語言是印度文,其次才是英文。」
  「這樣才對。」我說。覺得自己 真的是管過了頭,不過聽到這樣的答案很開心,一個國家若不能在傳統與創新之間保持平衡,便會失去自己的立足點。

  印度男人很愛聊天,多半沒有惡意,也不是對你有意思,只是聊聊,他們也是好客的民族。而我和玲玲都覺得孟買的男人,真的長得比較帥。的確,他們身材高挑,相貌堂堂,衣著整潔。這圖片上的麥當勞叔叔和台灣的、或美國的麥當勞叔叔長得不太一樣,白白的粉粧、紅紅的大嘴下,依稀看得到印度男人大眼、高鼻的輪廓,且身材修長。
  嗯~這麥當勞叔叔也未免太帥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阿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