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小女孩在幼稚園上課時總是無法專心上課,不時起立走動並走到窗邊看著窗外。老師告訴女孩的母親,小女孩需要特別的教導或治療,但母親堅持女兒就讀一般的教育體系。在那個年代並沒有『過動兒』這個名詞,所幸小女孩並沒有被貼上這個標籤,但各方的壓力讓母親不得不帶女孩去看所謂的心理醫生。

  當醫生和母親對談時,醫生也注意著小女孩的一舉一動,他笑著對女孩說:『我和妳母親有事要說,妳可以先在我的辦公室待一會兒嗎?』小女孩有點緊張,但點了頭。醫生把收音機打開,便和女孩的母親走出辦公室,醫生請母親透過門上的玻璃看著小女孩。

  在醫生和母親走出去之後,小女孩跳下椅子,走到窗邊,又走到收音機旁。這時,收音機正傳來了音樂,小女孩聽到音樂後,便開始不停地轉圈圈。醫生告訴女孩的母親:『妳知道嗎?妳的孩子需要的是舞蹈教室,不是心理治療!』

  母親接受了心理醫生的建議,帶著小女孩來到一家兒童舞蹈教室。

  當教室的門被開啟的刹那,女孩的世界改變了。一股電流流過女孩的全身,她告訴母親:『原來有人和我一樣,如果沒有轉圈圈,就覺得不舒服。』

  這個小女孩就是己逝的、著名的當代舞蹈家-畢娜.鮑許。

  

  將這個故事獻給自己,也獻給所有的老師和家長。

  別叫獅子往天空飛,也別讓老鷹在水裏游。(也說給自己聽...)

  教師節快樂!!(PS中秋節也快樂)~克莉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阿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