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莉絲的豐盛魔法盒(2)-首爾的小圓點傘  

  大約四、五年前, 我和姪女兩個人(她那時小學三、四年級)很想一起出國, 我們常常一起出去, 但沒有一起出過國, 而且那時經費有限。所以我跟她說, 我們先坐捷運去機場, 先去查看機場的動線, 也看看捷運是怎麼通到機場的。我們前一天就假裝打包行李, 事實上什麼都沒有做, 隔天兩個人一起快樂地出發, 一路上我們很興奮, 好像我們真的要出國一樣。我們在機場繞, 看每一家航空公司櫃台, 上廁所, 看販賣機, 看出境門在哪裏, 我還說:"看到我拉的行李箱了嗎?",我做出拉行李箱的動作,  我姪女完全配合演出, 她自己也拉一個。我喜歡和小孩做這種事, 因為小孩不會抗拒, 而且能容忍我的孩子氣和做奇怪的事(哈)。 我們很開心地回家, 然後完全忘了這件事。

  去年, 我們兩個一起去了韓國。但今年, 我們才想起來我們去機場玩出國遊戲的事。我說:"我們的願望居然實現了, 但我們都忘了。" , 姪女說:"對吔~" 。雖然願望好幾年後才實現, 但我們都覺得時間點非常好。因為姪女覺得自己長大了, 能記得每一件事, 也能自己玩自拍。而我們兩個一起瘋瘋的,  玩起來, 更盡興。

  我們兩個會一直記得在首爾的狂風暴雨夜, 拿著開花的小圓點傘在兩中狂奔的爆笑情節!!我們是七月底去的,首爾一直下著毛毛雨,沒料到會下雨,所以沒帶傘。於是在首爾的度假飯店裏的超商裏買了一把自動傘,我那時還稱讚韓國傘又大又堅固。我們那天的行程是去百貨公司逛街,但導遊給我們的時間真的太少了,我們雖然有注意時間,但沒注意到傘不見了。我們跑回剛去過的櫃位和廁所,還是沒找到,所以直接去服務櫃檯問,比了好久,她還是不知道我在幹嘛,所以我們只好一層一層地找買傘的櫃位。因為實在太貴了,我們只買了一把小圓點傘。集合時間已到,我們兩個人匆促地跑到出口,沒想到小雨變成狂雨,兩個人只好硬著頭皮一起撐著超貴的小圓點傘,在雨中狂奔。啊!小圓點傘開花了!我們全身淋濕了,我說:傘都開花,我們幹嘛還買傘?!我們一邊笑,一邊尖叫,一邊跑,到集合地點時,卻發現我們的巴士不見了,我們兩個撐著開花的傘,站著雨中,一臉錯愕。突然遠遠的那邊有人向我們招手,是我們的隨車小弟!一上車,我向大家道歉,老哥狠狠地看著我們,他一定是以為我們逛到忘了時間。笑死我了~

  隔天,我們去弘大街,同樣的情節又發生了,昨天是我姪女忘了傘,今天是我忘了傘。但我們還是買了小圓點傘,因為實在太口愛了,而且一人一把,免得誰把傘忘了,又要怪對方。我們是有買一些韓國紀念品,但你若問我們去韓國買了什麼,我們第一個回答的一定是,"買了四把韓國傘",名符其實的紀念品,畢竟誰會忘記在雨中狂奔這種事呢?:)

  話說回來,我並不是每次願望都能實現, 但我學到的是, 我最不在乎(最能放下)的那個願望會悄悄地實現,而且要讓願望選擇自己到來的時間。~~OK, well, 那些我許過的願望啊, 想待在宇宙的, 就待在宇宙; 想來的, 就自己決定好時間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阿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