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850086.JPG  今天終於看了電影" 波普先生的企鵝 ",我一向喜歡看喜戲,尤其是勵志的喜劇。波普先生有個船長老爸,從小到大,波普先生最喜歡老爸透過船上無線電說他的歷險當睡前故事。波普先生總是期待著老爸的海上冒險故事,總是期待著爸爸回港的那天,和媽媽一家三口到綠地客棧享用家庭聚餐。

但三十年過去了,波普先生的爸爸一直沒有回來,他一再錯過波普先生的生日和成長的一切。如今波普先生長大了,有了自己的孩子,但他離婚了。孩子跟著媽媽,週末時則過來和他住二天。雖然他有很好的工作,但他和孩子的關係不太好,因他總是無法守住對家人的承諾。

一日,波普先生接到一個通知,他父親過世了,並留給他一些東西。他有點無奈,他根本沒和父親見過幾次面,竟然連死了也見不到最後一面。但他並不傷心,對他來說這好像是必然的事。在很久以前,波普先生早就關上心門,不再對任何事放感情,他讓自己過著沒有感覺的生活。

可是波普先生收到了父親生前託人寄來的六隻企鵝,從開始排斥這份禮物,到接納牠們成為家人,波普先生慢慢地打開了心房,也因為這六隻企鵝,他和家人的關係開始回溫。他為了證明自己可以好好照顧企鵝,甚至放棄了工作,專心做好企鵝爸爸的工作。而這六隻企鵝生了三顆蛋,其中一顆未孵化就死亡了。波普先生因此受到打擊,那就好像自己的父親從未好好照顧過自己一樣,波普先生再次關上心房,他將企鵝讓給動物園。直到發現父親的一封信,父親鼓勵他要做個有用心去感覺的人,他也感受到父親對他的歉意和愛,他決定要贏回自己的家人和企鵝。

我一直很喜歡金凱瑞的電影,因為他的笑鬧中總會有令人深思的部份。看完電影後,我準備去漢神巨蛋逛逛,走在馬路上,我突然有種幸福的感覺,因為我四肢健全、身體健康。這是從來沒有過的感覺,我覺得這是一種很單純的幸福,一種生下來就隨身的幸福,只是此刻才深深發現。

然後我在漢神巨蛋裏逛逛時,有一個賣玫瑰商品的老闆拿著玫瑰,並摘下一片花瓣,要我吃吃看,他說這是他種的有機玫瑰,我毫不猶豫地就吃下去了。然後我們聊起他為什麼種有機玫瑰的事,跟一個實現著夢想的人聊天,是一件很愉快的事。

臨走前,他送了我一朵玫瑰,因為我是目前唯一走過去敢吃下玫瑰花瓣的人。(哈)

走出漢神百貨,高雄巨蛋廣場正好結束了一場演講。主辦單位在門口放了一桶又一桶的向日葵,請大家大方拿回家,於是我拿了十幾朵。

真的很開心,不錯的電影,不錯的體會,不錯的對話,不錯的花朵,不錯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阿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