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圖片.JPG 圖/克莉絲

   上個月我的書剛發行時,小萱告訴我,她兩天就把書看完了,而且感動到留下眼淚,所以小萱媽媽說她也想看。還有肯恩說我的書很有想像的空間,不像一般遊記,有清楚交代的照片,看完就沒有了,感覺得出來我的書讓他起了去印度的念頭。

  昨天去上課時,一位家長告訴我,我的學生將我的書看了兩次,還覺得好看。我看得出來我的書對她的影響,因為她上課時變得很認真。而讓我感動的是她只有國小四年級。

  奇怪的是我自己也讀不膩,不知道為什麼腦海中的印度記憶仍如此地鮮明,和印度有一種特別的連結。

  因為那時到印度己半夜,整個印度都在黑暗中,所以我一直記得在印度的第一個早晨。推開旅館的窗戶,我就像是進到另一個世界一樣,吸著第一口印度的清晨空氣,涼涼的空氣裏和著淡淡的印度線香味兒,高高低低淺綠色的樓房擠在一起,又黑又亮的烏鴉嘎嘎地叫著,誦經聲和人們的吵雜聲輕輕地傳到耳裏......靠著窗檯,我著迷於這一切,也許是前世的記憶帶我到這兒。

  別被印度的髒亂嚇到,這裏的人們大多是友善的。印度確實髒,也確實亂,但我們可以練習不著相,放下制約,這樣我們才能看到藏於髒亂背後的黃金。如果可以選擇,我相信沒有人會選擇在貧困中過一生。我們會捐款給某慈善機構,那很容易,但當真實來到我們面前時,我們容易選擇推開或逃避。因為當我們捐款時,我們沒有看到苦難,只是錢包裏少了某些錢。

  而慈悲心就藏在這些不堪的真實裏。慈悲並不是同情,而是用平等心去接納。明白在不同的膚色下,不同的肉體下,有著相同的佛性。

  在某個層面,貧窮和富裕是一樣的,文明也等於不文明。所有的一切是一種體驗,它甚至是來自於信念,並不是絕對的實相。如果我們只執著於表相,那麼就很容易失去擁有某些體驗的機會。印度教我很多,也許我這一世只是在驗證所學過的罷了。(笑)

  願我能早點回到印度,完成該完成的事。

  希望我每一年都能回印度充電一下。

  希望想去印度的人,願望都成真。而還沒去印度的人,有機會去體驗一下。~克莉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阿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