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遊學時,我常常會四處問當地人問題,趁機練練英文。
  一天,我散步到港口,看到一群人望著一條很大的人工水溝,於是我過去瞧瞧發生了什麼事。原來是一個女孩的銅製盒子掉到水溝裏,大家在想辦法幫忙她將盒子撈起來,因為她表示,那是母親給她的,非撈起來不可。有一個老人,將雨傘綁上繩子,往水面拋,他晃動繩子,試圖將盒子撈起。可是繩子軟軟的,根本無法控制,所以我就跑過去跟他說,你可以將棍子綁在雨傘上,這樣就像是一根湯匙,較好控制。我正覺得自己怎麼如此冰雪聰明時,他卻告訴我:「我們自己會想辦法!」,我滿腔都是熱血,卻被阿伯仔捅了一刀。我帶著傷和沮喪的心情,正準備慢慢地走開時,一個年輕男子拿了一根類似杷子的棍子,把盒子撈了起來。大家都很開心,事情解決就好,我也笑一笑離開了。

  過了幾天,我走在街上,有一個英國老人,指著我說:「就是妳!」
  「你會不會認錯人了!(老阿伯)」心想,我沒作做什麼壞事吧!
  「妳就是那天那個女孩!」老人非常確定地說。

克莉絲.阿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強力推薦這本書,作者露易絲 . 賀可說是近代吸引力法則的始祖,只是那時候並沒有吸引力法則這個名詞,這本書己暢銷三十年了。書中充滿愛的敍述,讀起來不會有教條意味,裡面還有很多勵志的肯定句,最重要的是它很實用,它可說是改變我人生的一本書。


克莉絲.阿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