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棵樹,種在我的心裡面...

  六、七年前,我還住在哈瑪星附近,我把兩棵龍眼子種在一個鐵桶裏。父親說那樣種龍眼,不會成功,她需要大塊土地。我沒理會父親,依然每天澆水。終於有一天,她發芽了。我每天看著她長大,一年過去了,她長得和我同高了。父親又說,她不會結果的。

  我不想要她結果,我只要想有一棵樹,能夠陪我很久。

  有時我會摸摸她的葉子,和她說說話。又過了一年,她己長得比我高,是一棵樹了。看她擠在小鐵桶裡,真是委屈她了,這是在城市裏的植物的命運嗎?

  要搬家的那幾天,我們只能搬走較小的盆栽,她被留在那裏...我站在樹旁,許久。

  那時候,我相信,她會有自己的龍眼寶寶,她會有自己的後代,那麼住在這個房子的人,就會留下她。

  幾個月後,我回去看她,房子依然空著,但她有花穂了,不久她就會有自己的寶寶了。

  忘了過了多久,我又跑回去看她,她真的結果了!這真是一個奇蹟!

  好幾年了,我沒有回去,因為那房子有人住了。我不知道她還在不在,但我把己她種在我的心裡了...   克莉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阿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