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成就大事

也不像以前那樣要站在台上

也不再追求工作上的成就

生活變得低調 很符合我的本性

 

這幾年來 我的生命只能用混亂來形容

而現在 只能用兩袖清風來形容 :)

 

終於明白 我想要的 其實很少 很少

那麼以前想要的那些從哪裏來?

別人的眼光,社會的標準,父母的期待,同儕的壓力......

 

只是坐在樹林裏 就能感到完整

只是看到藍天白雲 就會感到快樂

只要看著動物 就會感覺到愛

 

以前都沒有注意到 其實我一直在和大自然說話

而我也沒有注意 祂們是有回應的

 

一次一群小男孩用掃把追逐著一隻蝴蝶

蝴蝶急忙地飛向窗戶 隔著封死的玻璃 怎麼也飛不出去

我在心裡告訴蝴蝶 "請飛到我的提袋上 我帶祢出去" 蝴蝶真的飛到我的提袋上

我帶祂出去後,祂並沒有馬上飛走 祂在我的身邊繞了幾圈後才飛走

 

這樣就能快樂 這樣的快樂很容易

於是兩袖清風也很快樂

 

因為兩袖清風 所以所有的一切都變成獲得

陌生人的微笑是獲得   清晨的陽光是獲得    路邊美麗的小花是獲得

店家的一聲道謝是獲得 一口青菜是獲得 能感覺情緒是獲得

能活著是獲得 所以不再設目標 所以不再強求

 

因為接受生命給我的 因為我早己擁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阿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