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晚餐,我們回到巴士站裏等巴士。巴士站內放著一個類似水桶大小的水壼,壺口朝上,上面蓋著壺蓋和一個錫杯。一名男子走過去,拿著鍚杯伸進壺口,從壺裏舀起水喝,喝完後將杯內的剩餘的水倒回壺裏,並蓋回壺蓋和鍚杯。

「啊?喝不完,還可以倒回去哦!好省哦!」我和玲玲在一旁驚訝地看著這件事!

 櫃檯人員告訴我們巴士來了,巴士遲到了近一個小時。我們背起行李,但沒看到巴士,只看到那些等車的人紛紛跑過馬路,到對面車道去。我一看,對面車道停著一輛豪華巴士,所以我們也跟在那些人後面,不要命地奔過馬路。

巴士裏相當寬廠,卧舖在上方,座位在下方;左邊是雙人卧舖,右邊是單人卧舖,中間是走道。每床卧舖皆設有布簾,可拉上保有隱私,而卧舖旁的小鐵梯,可供人爬上卧舖。我們從來沒有嘗試過巴士上的卧舖,所以買了卧舖座位(Sleeper),不過在巴士上躺著是件痛苦的事,我們有點後悔。我們將鞋子放在卧舖壁上的置鞋袋裏,冷氣冷得要命,我們鑽進睡袋裏。在菩提迦耶坐了烤箱,現在又坐到了冰庫(我又要說了,印度真是個神奇的國家)!車子開動後,我就開始暈車了,巴士臥舖不如火車臥舖舒服,搖晃的弧度非常大,只要車子一轉彎,我們就好像要滾出去一樣。

 太陽慢慢往下沈,一路都是高抖的山壁,山邊的雲霞絢爛多彩,偶爾會出現蒼樹和房子的剪影,好一幅夕陽美景啊!在頭暈和肚子疼的情況下,還能欣賞美景,真是個特別的經驗!

 車子彎來彎去,我的腸子也滾來滾去,我們都想上廁所。但這時候,我才想到書上寫的,印度的長途巴士並無廁所,司機會停在路邊,讓乘客下車在草地上尿尿。天啊!男生好辦事,女生怎麼辦?幸好印度女生穿紗麗,比較好遮,那我們怎麼辦?我們憋尿憋得很痛苦,正認真地考慮著要不要和他們一樣在草地上尿尿時,我摸著背袋裏的手電筒,又苦中作樂地編起頭條新聞,

 女子臉色發青,印度空軍夜半解救,女子連聲道謝

昨日夜裏,印度空軍照例尋視印度上空,發現公路上有人打出求救燈號。經空軍解碼後,內容為“我們在巴士上,請救我們”,於是空軍緊急聯絡警方,警方攔下該巴士,找到發出信號的人,她們是兩名東方女子。經警方詢問後,兩名女子表示,她們己憋尿憋到臉色發青,警方用警車將兩名女子迅速地送往最近的廁所解放,兩名女子連聲道謝。而印度政府正考慮是否全面規定,長途巴士須裝設廁所。由於運用到軍力和警力,警方要女子交出護照查驗身份,看到護照封面上印著TAIWAN」,TAIWAN嗯,警方表示她們是一起前來印度遊玩的朋友……

 我們笑得越用力,尿就越急。

最後,我們決定了,就學他們尿在草地上,反正就兩片嘛!啥人沒屁股啊?這前面就用衣服遮著唄!玲玲隔著簾子觀察,只要有印度女生下車,我們就要跟在她後面。

男人比女人更無法憋尿,一名男子下車跑到對面車道,他對著一面牆,解決。這邊有一大片草地,但他為什麼要冒著生命危險,跑到對面車道,我百思不解,難道男人一定得對準某樣東西,才尿得出來嗎?陸陸續續都有男人下車,但沒看到一個女人有這種需求,是不是印度女人的膀胱比較大?

 己過了四、五個小時,我們痛苦的情緒己漲到最高點,難道我們是來印度得膀胱炎的嗎?終於有一個婦人要下車了,我們二話不說,拿著手電筒馬上起身。玲玲的動作敏捷,啪地一聲跳下卧舖,可見她比我還急,但我真怕她把尿震出來啊!我們要跟著那婦人下車,但所有的男人都阻止我們,並要我們再等十分鐘。有廁所嗎?我們兩個都感到懷疑,但還要再等十分鐘啊!好吧!最多就是憋不住了,尿在車上,然後坐在地上像個孩子一樣,哭著耍賴說:「都是你們印度害的!我不要再來印度了!」。

 婦人上車,車子繼續上路,約過了十分鐘,車子停在一棟建築物前,大家都下車了。原來印度的公路上也有休息站,而我們差點就尿在草地上了呀!大概因為我們是外國人,所以不想讓我們跟他們一樣,真是貼心的民族。很多人跑去餐廳吃東西,而我們當然是直接衝向廁所,我雙腿微抖地蹲下來,覺得這到處沾著黃色物體的馬桶(可見拉肚子的人,不只我一個!),長得真是可愛極了!

解放之後,我們開始有心情欣賞週圍的事物,有些人走過來和我們聊天,另一輛巴士的孩子看見我們,害羞地躲在樹後。

又一輛豪華巴士駛進來,車上的乘客走下來,他們的腳上幾乎都沒有穿鞋。其中兩名小孩走過來向我們要錢,我跟他們說:「沒有錢!」並假裝生氣地用手指指他們,他們愣了一下,就走了。我有種受騙的感覺,真的有人把乞討當習慣。而那些真正是乞丐的下等人,如果他們不乞討,又該如何維生呢?

 上車後,我們安心地昏睡了。因為玲玲的位置靠近走道,路途又非常地顛簸,我擔心她會滾下去,只要車子一轉彎,我就會想抓著她的手。

 一路,昏睡,下車尿尿、拉肚子,再昏睡。

 天亮了,快中午了。我們並不確定巴士會在孟買的哪一站下車,司機和車掌小弟都不太會說英文,幸好經由一位印度男子的幫忙及說明,下車後,我們順利地搭上計程車,前往寇拉巴(Colaba),那個旅人的天堂,書上這麼說。

而我們兩個都非常、非常確定,我們不會再搭巴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阿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