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850430.JPG      

  上星期六,聖誕節前夕,收到了我的印度遊記成品書,這個孩子終於誕生了,是一份充滿驚喜的耶誕禮物!我不禁想,在印度過聖誕節,會是什麼樣的情景,在心裡又巧巧許下了一個心願。

  就像看著自己的初生兒一樣,這幾天我不停地翻閱我的書,但心情卻像是個讀者,而不是作者!每一篇文章對我來說,仍是那麼地新鮮,就像我腦海中的印度記憶!

  華成圖書的編輯為這本遊記所下的副標,取的真是巧,"我在印度被男人包圍的日子",真實而詼諧。因為在印度,女人們大都是家庭主婦,工作的事全由男人一手包辦,街上、餐廳、商店裏都是男人,所以在印度旅行,就像是在男人國旅行一樣(請參考遊記"男人手牽手之男人國"的文章),因此一路上,常聽到他們對我說"哈囉!瑪丹。哈囉!瑪丹。Hello! Madam!"。對身為女性的我而言,在印度旅行真的是一件非常有趣、刺激的事!

  在印度旅行,你可以深刻感覺到人和人之間的交流。我在印度的第二天就開始拉肚子了,且一路拉回台灣,在烏代浦爾時,我們在河階旁和一群印度男人及一個英國女士談天,知道我拉肚子,女士給我一顆止瀉藥。隔天又到河階時,一名印度人問我:「肚子好了嗎?」,我壓根兒都不記得這個人,但他卻記得我肚子痛,真的讓人覺得好溫暖!

  除了" Hello! Madam! " , " No Problem! "也是我在印度常聽到的一句話。我想起電影<<電影是平的>>裏面,男主角對印度人說:「你們不要這樣,明明有問題時,還一直說沒問題No Problem!」哈哈!

  因為生活太苦了,"沒問題"成了印度人的生活哲學,所有事都沒什麼大不了的,能活下去就好!如果我們也能這麼地"放下"、不計較,生活會不會快樂點?

  至今,我仍感覺到和印度有某種程度的連結,她不再是個遙遠的國度,而是心靈的故鄉!

  偷偷告訴你們,我還留著那瓶有印度味兒的怪怪防蚊液(請參考遊記"摳門旅行家?"的文章)!當我想念印度時,就會聞一聞這瓶防蚊液,這個味道會讓我瞬間回到印度!(好啦!我知道這有點怪...但人家想念印度嗎!>< 如果你自己去過印度,就會知道人家為什麼這樣了!)

  出版社告訴我,我的書預計在2012年1月1日以下列通路正式販售。

  <<網路書店>>
  博客來 www.books.com.tw
  iRead灰熊愛讀書 www.iread.com.tw
  學思行 www.taaze.tw
  晨星網路書店 www.morningstar.com.tw
   
     <<實體店面>>
  誠品、金石堂等連鎖書店
 
   在預言滿天飛的2012來臨之際,我的書竟有幸參與2012,內心由衷感謝華成圖書的用心,也感謝李力昌老師的引薦,讓這本書得以成為實體!在2012元旦發售是一個象徵,象徵什麼呢?自己也無法說得清楚,和當初想去印度的動機一樣模糊,只留待時間去揭曉!
  
  當初要去印度時,身旁的人皆迴避,因為一般人對印度的刻板印象是髒亂、沒有文明,但我認為一個人一生都要去印度一次,因為黃金總是藏在最不可能的地方,希望這本書能挑起你一點點對印度的嚮往!
  下次有人要找你去印度時,或是你內心有一點點去印度的衝動,請別再猶豫,大聲地對自己說No Problem吧!~克莉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莉絲.阿米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